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发布“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8-19 11:50:0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文明办、邢台市工商联联合发布倡议书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餐饮浪费

8月18日,邢台市文明办、市工商联启动“培养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主题行动,并联合发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倡议书》,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倡议书号召,全市商(协)会、民营企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部署要求上来,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向家人、员工、朋友宣传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在企业、商事庆典、商务交往中杜绝食物浪费,争当节俭表率。

倡议书提出,全市餐饮企业要营造节约光荣氛围,反对浪费之风。通过在店堂醒目位置设置公益广告、告示牌,在LED屏幕播放相关提示语等方式营造理性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弘扬“俭以养德、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同时,全市餐饮企业及企业食堂将加强自律约束,强化监督职责,自觉开展勤俭节约活动。在采购和厨房制作过程中,计划定量采购和存储,不因过量、重复采购而浪费。

行动启动仪式上,市商(协)会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餐饮行业服务人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弘扬节俭美德,倡导文明新风。(记者王勇)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