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邢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发出倡议: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0 15:43: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发出《厉行节约 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倡导邢台市各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迅速行动起来,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倡议书》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国家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倡议书》倡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要求,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接待、食材采购、做餐配餐以及用餐等各个方面。在机关食堂就餐时,坚持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严格执行公务活动用餐标准,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推进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

《倡议书》说,家庭是厉行节约的基础单元,孩子是厉行节约的继承发扬者,广大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发挥在家庭中的重要作用,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美德;要言传身教,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塑造传承勤俭节约的家教家风。

《倡议书》倡导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习惯,摒弃好面子、讲排场、搞攀比等陋习,提倡绿色消费文明用餐。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使用公筷公勺,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做到人走桌清,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记者马维勇)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