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省工贸行业中小企业“双控”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宁晋举办

2020-08-22 17:46:44 来源:宁晋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0日,河北省工贸行业中小企业“双控”机制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邢台市宁晋县举办。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王玉洁、工贸处处长王辉,邢台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宋泽民,县长李小平等出席会议。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相关负责人、部分工贸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王玉洁一行到河北晶辉电工有限公司就“双控”机制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推进会上,河北晶辉电工有限公司、河北奔发制衣有限公司、精晶药业邢台食品添加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双控”机制建设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宁晋县推进“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情况。王辉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王玉洁指出,“双控” 机制建设是企业安全管理的关键,是企业规范开展安全工作的基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抓手。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中小企业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深化中小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提升运行质量,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坚决防范燃爆火灾等重大安全风险。要精心部署,督促中小企业采取积极措施抓好“双控”机制建设。企业要认真分析自身安全生产状况,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深入分析研判,紧盯风险重点,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员工安全素养,着力提升“双控”机制建设水平。要强化监管,加大工作调度和督导执法检查力度,完善长效监管机制,全面推进中小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李小平在致辞中说,宁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下一步,宁晋县将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安全生产部署要求,持续提升“双控”机制建设质量,抓实“双控”机制高效规范运行,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宁晋县高质量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来源:宁晋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