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内丘县:抢抓机遇争做高质量赶超发展先锋

2020-08-26 15:45:2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内丘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抢抓机遇,埋头苦干,强力推动‘绿色工业强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绩。”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委书记张辉在接受采访时说。

“着力建设‘绿色工业强县’,积极引进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家居、生物科技、健康旅游等绿色产业项目,打造绿色产业链条。”张辉表示,内丘县将发挥县乡两级项目“双进双产”工作成效小组作用,在内丘县实行“双线工作法”,集中力量开展招商工作。

在着力建设“历史文化名县”方面,张辉认为,内丘县要深入挖掘内丘特色文化,推动文化产业项目化、实体化。积极打造扁鹊文化品牌,加强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扁鹊庙)建设,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建设展示邢白瓷72道制作工序的邢白瓷遗址公园,打造全国一流的瓷文化产业园区。

张辉表示,内丘县将着力建设“中医康养古县”,建好扁鹊康养示范区,打造“全国中医根据地,古今扁鹊生活区”;建好扁鹊学院,推进扁鹊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医药人才培养共建共用、重点中医专科临床协作等事业发展;实施一批中医药产业项目,着力建设中草药种植、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国土绿化为一体的综合型示范区。

在着力建设“全域旅游盛县”方面,张辉表示,内丘县将把旅游与党建、文化、生态、商贸、餐饮等有机结合,着力建设“红色力量”党性教育百里绿廊、程子文化园、鹊山水世界、嶂石岩景区连通路,努力打造新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着力建设“生态支撑大县”,山区地区推动总规划面积178平方公里的太行山生态大花园建设,丘陵区建设万亩规模的扁鹊药谷中草药花海,平原区着力打造林苗一体化和林药一体化示范区。(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石晓鹏)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