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宁晋建立长效机制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8 11: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羽、米素林)连日来,河北省宁晋县妇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商务局、县餐饮协会等单位和部门、行业纷纷发出“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以提高餐饮文明服务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为主线,大力普及文明用餐知识,推广文明用餐用语,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餐饮行业服务品位,努力营造“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合理点餐,文明就餐。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引导消费者养成健康用餐、科学用餐、理性消费的良好习惯。开展“光盘行动”,摒弃“爱面子、讲排场”陋习,主动推出小份菜、半份菜,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人走桌清。引导消费者摒弃饮食陋习,主动使用公勺公筷,推广分餐制,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注重实效,开展竞赛。结合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设计制作一批文明用餐公益广告,在车站、公共广场等公共场所显著位置,利用户外大屏、宣传栏等,广泛宣传展示。大力开展“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为主题的创建竞赛活动,定期推出一批餐饮示范店,在新闻媒体上大力宣传。

建章立制,遏制浪费。要求各单位、部门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完善餐饮业节约规范,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措施,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长效机制。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活动表现突出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进行宣传,不定期曝光铺张浪费的典型案例,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