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隆尧注册养老机构全部实现医疗服务支持

2020-08-31 16:4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潘志方、张玲玲)日前,河北邢台隆尧县大张庄医养康复中心住院老人张俊缺突然左肢无力、言语不清。护工成胜革立即叫来值班医生,经初诊,考虑张俊缺是脑卒中,便迅速联系120救护车将老人送往县医院急救。得益于及时发现、及时抢救,老人目前已恢复正常。

“半年时间这种情况就出现了3例,均得到及时救治,充分体现了医院+养老医养结合模式的价值。”大张庄医养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张喜隆说。

2018年,隆尧县大张庄乡卫生院依据“医养结合”相关政策,与石家庄星光尊者养老集团合作,建设了一幢1500平方米的医养康复综合大楼,建成大张庄医养康复中心,在隆尧县率先实施医疗+康复+养老养生结合的试点。康复中心结合乡卫生院的资源提供医疗、养老相结合的综合性服务,推出家庭式医生即时服务、标准化医疗服务等,为缺少亲人照顾的孤寡老人、患病老人带来福音。目前一期32张床位已住满,二期48张床位开始收住老人。

入住的陈奇峰老人2019年脑梗加重,在医院抢救时做了气切,插了胃管。回到康复中心后得到精心护理,由生活护理员喂饭、喂药,帮助大小便和洗澡等,一年多来干干净净,从没生过褥疮。

据了解,像大张庄医养康复中心这样的机构在隆尧县已发展到5家。隆尧县共有16家注册养老机构,通过“医中办养”“养中办医”“签约服务”等不同形式全部实现医疗服务支持,乡(镇)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均开通了“为老年人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