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南宫市: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最黑的黑马”

2020-09-01 11:35: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明确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是基于对形势的准确判断,体现了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的自信和担当。”近日,河北邢台南宫市委书记刘金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南宫市将坚决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以“一三五十”为遵循,以“敢、干、拼、民、严”要求为导向,大力开展项目会战年、城建提升年和攻坚落实年活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虎口夺食、唯快唯实,争当高质量赶超发展“最黑的黑马”。

“经济要发展,项目是支撑、是核心。”刘金宇表示,南宫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效率至上”理念,紧盯项目、投资、创新等关键,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大项目外引内育,做大做强精品羊绒纺织、高端家具制造、电子商务等产业集群,唯快唯实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加快推进“五未”土地处置,提升土地利用效率。同时,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践行“妈妈式”服务理念,对企业的问题和诉求,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当前区域之间的竞争,实质上是中心城市之间的竞争。”刘金宇说,南宫市将坚持以“三城同创”为抓手,大力开展城建提升年活动,突出抓好城市地标、文化街区等城市标配建设,扎实推进南宫湖及周边提升,建成启用尚小云大剧院、南湖温泉国际酒店、环湖景观廊道,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全力把南宫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城市。

“开展全民增收行动是高质量赶超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最现实的检验。”刘金宇说,南宫市将不断探索拓宽城乡居民增收渠道,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统筹提高农民收入。大力引进一批城市经济项目,扩大就业、提升效益,增加城镇居民工资性收入。大力发展“千斤粮、万元钱”农业,持续扩大黄韭、桃、梨等特色种植面积,鼓励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产业新业态,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王富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