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沙河市开展“南水北调”科普宣传

2020-09-01 17:03:47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0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沙河管理处在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南水北调科普宣传活动,将科普知识带进公园,与广大市民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创新强国给人民生活带来的便利。


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大家明白了南来之水的来之不易。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讲解了“长江和黄河的首次相遇”、“水上高速公路”等故事,并利用专门定制的倒虹吸模型和渡槽模型对市民普及了南水北调科学基础知识和节水用水常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为市民发放了宣传用品。

在我国,水资源的分布在地域和时间上都很不均匀,总体上看,南方水多,北方水少,因此,水资源在空间和时间上的调配,在我国历史久远,型态多样,技术先进,效果显著,是文明发展的重要支持和体现。当前正在进行的南水北调工程,分别从长江的下、中、上游以东线、中线、西线工程向北调水,穿越淮河、黄河、海河三大流域,连接长江、淮河、黄河、海河四大水系,构成我国水资源“四横三纵,南北调配,东西互济”的总体格局,有效缓解北方干旱缺水状况,改善生态与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