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信都区:坚持“六个结合”植绿造林

2020-09-03 14:58: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春以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打造国家级生态功能示范区总目标,以浅山丘陵区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河岸绿化、村庄绿化、矿山生态修复、种植结构调整为重点,切实筑就绿色屏障,真正让绿色成为高质量赶超发展的主色调。

信都区结合实际情况,确定了“一区两沿三提升”的绿化思路,编印了《2020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重点实施浅山丘陵区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重点河道沿岸绿化、废弃露天矿山修复四大工程,科学规划千亩以上片林10处,着重解决浅山丘陵区绿化断带、河道沿岸和露天废弃矿山生态修复问题,把生态脆弱区变成生态涵养区。

为加快推进国土绿化,信都区创新实施了“六个结合”造林机制,即与种植结构调整和群众增收相结合、与非法采砂、采矿专项整治相结合、与大气污染治理相结合、与项目建设相结合、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与生态景观相结合,做到了社会要益、政府要绿、群众要利的有机统一,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

截至目前,信都区共计完成营造林20万亩,其中完成人工造林4.5万亩,栽植各种苗木305万株,完成封山育林5万亩,完成飞播造林8万亩。(安志红、武从宗)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