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抗大陈列馆:追思革命先烈 弘扬抗战精神

2020-09-03 21:1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我们特意从石家庄赶到抗大陈列馆,一起致敬胜利,致敬英雄,致敬伟大的抗战精神!”来自井陉县洪河漕村的李化璟老人激动地说。今天上午,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的抗大陈列馆与全国80余家相关纪念馆、博物馆同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主题活动,追思先烈,汲取力量。

抗大陈列馆讲解员正在为游客们介绍抗大在浆水镇的办学历程。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上午9时,主题活动在抗大陈列馆广场拉开帷幕,升国旗、唱国歌,陈列馆全体人员一起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为抵抗外辱、追求民族独立解放和共和国建设事业中英勇献身的英雄致敬。前来参观的游客们纷纷驻足,一同缅怀。

9月3日,众多游客来到抗大陈列馆参观,重温抗战精神。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在反扫荡中,抗大学员靳惠民掩护老乡突出重围后,再次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包围圈,救出了80岁的老房东;老区人民为了保护抗大物资舍生取义,为保护抗大伤员宁死不向敌人说出伤员下落……”活动中,抗大陈列馆讲解员倾情讲述抗大学员及当地群众的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并朗诵抗战诗歌《抗大母亲》,表演舞蹈《十送红军》。讲解员还带领游客们观看“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直播,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的伟大精神。

抗大陈列馆馆长杨树介绍,近年来,他们辗转全国挖掘收集整理历史文物资料,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陈、宣讲抗战精神,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民族从屈辱走向胜利的这段光辉历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