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致力打造智慧城市 “城市大脑”赋能高质量赶超发展

2020-09-08 14:09:4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推进建设智慧城市行动中,邢台市计划重点建设城市大脑、创新智慧应用以及培育数字产业。”河北省邢台市大数据发展中心主任王建华说,预计到2022年年底,在智慧城市引领下,实现生态赋能完成产业升级,完成“智慧邢台2.0”升级改造,实现“从优到全”。通过向社会开放计算能力和智能平台,支持企业、研究机构、个人基于“城市大脑”开放平台的创新应用,逐步实现社会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初见规模。

通过建设“162+两端”,邢台市将搭建起“城市大脑”框架,今年底初步建成“智慧邢台1.0”版城市运营中心。“城市大脑”将通过整合邢台市信息资源、数据分析研判,感知城市运行态势,为政府和社会提供大数据服务。

邢台市将聚焦“一业催生蝶变”,打造引领未来的数字产业。在做大大数据产业增量的基础上,将扎实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今后将继续做优存量,在已有工业企业中发力数字化应用,推行“一主三覆”,即:以技改项目为主,推进“两化”融合、企业上云、绿色工厂创建全覆盖,推动企业逐步向产业中高端迈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到2022年,邢台市规上企业两化融合企业上云将实现全覆盖,培育省级数字化车间(数字化工厂)40个,培育“制造业+互联网”模式应用试点示范项目30个。

智慧城市建设将融入社会公共服务的各个方面。城管、公安等部门将协同发力建设智慧服务高效便民的智慧城市,带动城市治理精确高效、城市服务即时便捷、城市运行安全可靠、城市生活安全舒适。城管部门将构建智慧城管体系,扩展完善市政公用、市容环境、城市管理执法等功能,实现城市管理领域数据的汇聚与集中,形成城市综合管理服务数据库,实现智能化、一体化调度。公安部门将继续推进智慧平安社区、智慧交管建设等,对城中村、散居住宅楼等一时难以完成建设的薄弱小区,属地派出所将指导加强人防、技防措施,最大限度防范和压降发案。(记者郭文静)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