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陈绵:甘做乡村教育的守护者

2020-09-08 14:37:3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绵,女,河北省邢台清河县马屯中心校区教师,曾获省优秀教师、市优秀教师、市乡村最美教师等称号。

陈绵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守在清河县马屯校区教学一线。她多次放弃进城任教的机会,29年如一日,潜心教书育人。她向重点中学输送了400多名优秀学生,其中有70多名被北京大学、大连理工、华北电力等国家重点大学录取,帮助乡村孩子圆了大学梦想,受到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乡村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儿童多,她不仅传授文化知识,还关心学生的生活,走进学生的心灵,做他们贴心的妈妈。为了方便离学校远的留守儿童上下学,陈绵或主动接送学生回家,或把学生带到自己家里吃饭。为了照顾残疾家庭子女,她不嫌弃、不放弃,给学生洗衣服、买文具、辅导功课,主动与贫困生结对帮扶,省吃俭用资助3名贫困生直至大学毕业。

作为清河县数学名师工作室成员,陈绵教育理念先进、教法灵活,教学成绩优秀。她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充分发挥学生自主性。把数学与实际生活紧密相连,增加学习趣味性。把一些数学概念编成顺口溜,朗朗上口,易学易用。在县、校组织的各类学业水平检测中,多次名列前茅。

陈绵负责学校德育工作,探索构建了“二主三辅”德育模式,先后培树了众多新时代好少年和“马屯自强不息好少年”德育典型,多次被评为“清河县优秀班主任”。开发了贴近农家孩子成长需求的人文素养类校本课程《农村小学生诚信教育读本》和《校园童谣》。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