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着力打造志愿服务之城 志愿服务全民化常态化

2020-09-09 09:47:1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9日,河北省邢台市文明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20家单位、社区和社会团体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150余人,来到襄都区北大街街道办事处月亮湾北区、梅园小区、农行家园开展“助力创城 温暖进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成创城宣讲队、医疗服务和义诊服务队、卫生清洁队三组,用不同的服务方式践行“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理念。这是邢台市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邢台市充分发挥党员、青年团员以及文明单位、公益组织等各类志愿服务队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确保每天有小活动,每周有大活动,着力把邢台打造成志愿服务之城。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空前高涨,志愿服务已成为城市最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自今年创城工作攻坚以来,市文明办广泛发动和组织各类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先后开展了“文明交通出行”“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文明上网公益行动”“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文明净走美化环境”“访千楼万户创城有我”等志愿服务活动。尤其是围绕创城工作着力打造了“助力创城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系列志愿活动,发动市区各单位、社会组织、社区等各领域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开展环境清理、创城宣讲、义诊服务、垃圾分类、文明秩序、政策讲解、法律援助、慰问孤寡老人、关爱困难群众等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已连续开展活动21次,共有100多家市直单位、20余家医院及医疗机构、30余家社会志愿者团体参加此项系列活动,参与志愿者达7000余人次,受益群众达2万余名。

“坚持志愿服务常态化、全民化是邢台志愿服务的一个亮点。”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峰说,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会出现志愿服务“红马甲”。他们中,既有机关干部,也有私营企业者,既有年逾花甲的老人,也有充满稚气的儿童,既有专门技术人员,也有热心肠的普通劳动者,既有义工夫妻档、义工父子兵,也有一家三代都做义工的家庭。许多市民已经从最初的旁观者,变成了文明创建的参与者。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邢台市注册的志愿者组织达487家,其中各级党政机构志愿服务队37支、市直单位志愿服务队193支、社区(行政村)志愿服务队172支、社会团体33家、自发性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商家志愿服务队11家。截至目前,已注册志愿者110余万人。创城工作开展至今,共开展各类创城志愿活动600余次,参与志愿者人数达3万余名,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5万小时。(记者黄再生)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