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李永梅:躬耕教育事业引领教师成长

2020-09-09 11:01:0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李永梅,河北省邢台市二十四中附小语文教师。省特级教师、省优秀教师、省名师、省教学标兵、省骨干教师、市首届名师、市首届杰出名师,曾获全国第五届青年教师阅读教学大赛一等奖、全国目标教学一等奖。28年来,在努力提升自身素养的同时,坚持辐射当地领航一方。

她是学校科研负责人。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和促进名师骨干的成长。组织全体青年教师磨课、开展名师骨干“教学沙龙”,主持小学语文单元整体教学的研究,负责“1+6”主题教研活动等。近几年,辅导本校多名教师在各级语文优质课比赛中获奖。

她是市教师专业发展基地学校特聘专家。以讲公开课、作专题讲座、开展听评课、集中研讨等各种形式到我市各地帮扶助教,足迹遍及邢台大部分县(市、区),讲公开课、作讲座50多场。今年6月,她参与河北省基础教育扶植项目,帮扶指导了2名基地学校的重点培养对象。

她是省特级教师讲学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卓越教师培养实践导师。在省名师培训、省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省新教师培训、省中西部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等各类培训中作讲座近30场。

她是中国教育学会小学语文特级教师教学研究中心委员。完成了人教社组织的部编教材特级教师审读、人教网的部编教材示范课任务;在全国特级教师高峰论坛上做主持、做总结;在京津冀小学语文观摩课的现场进行点评;到佳木斯、西藏、广东惠州、北京、天津等地作讲座。去年,赴新疆若羌开展送课活动,还在若羌县建立了工作站,与4名重点培养的新疆教师结为师徒。(记者范永吉、张尧 通讯员李颖盾)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