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内丘县开通农村产权交易平台

2020-09-09 11:13:3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邢台市内丘县獐獐莫乡闫白芷村村集体的一处荒山对外出租,通过农村产权交易平台,承包权竞拍成功。

“这个交易系统太给力了!通过网上竞价,村集体的这处土地以租金17500元成交,比之前申请时溢价40%,为我们村集体带来了一大笔意外收入。”内丘县獐獐莫乡闫白芷村党支部书记闫胜国喜不自禁。

为尽快解决荒山租赁问题,獐獐莫乡闫白芷村负责人来到内丘县供销社产权交易中心,寻求帮助。8月26日,该村的250亩荒山承包权通过网络竞价的形式进行了交易。4个竞价方在几分钟的竞价时间内,经过多轮激烈竞价,最终以17500元价格成交。在农村产权交易中心的帮助下,村集体的这处荒山租赁成交价格比闫胜国的心里预期还要高。

事后竞得方表示,他们从供销社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获知信息的。全程线上办理,方便快捷。“这个平台上交易公平、公开、公正,我们心里有底,也放心。”

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全市供销社系统已完成17个县级产权交易中心,138个乡级站点和2428个村级站点的建设。今年以来,已通过产权交易平台办理农村产权交易业务135笔,实现交易额1100余万元,有效激活了农村“沉睡资产”,为农民增收提供了保障。(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范亮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