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活动

2020-09-09 17: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院红)在第21个“世界急救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广泛传播救护知识与理念,提升社区居民的应急救护能力,9月8日,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红十字会在开发区新时代广场开展“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普及急救知识。

9月8日,医护人员向市民演示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通讯员李院红摄

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首先为居民介绍了红十字会运动起源、世界急救日等相关知识,并结合现场心肺复苏术模拟人细致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要点和技巧,同时也一一讲解海姆立克急救法、创伤救护、“白金十分钟”等急救常识。

在随后的动手实操环节中,现场居民在医护人员的引导和鼓励下有序地练习心肺复苏术及除颤器的使用,通过实操加深对所学急救理论知识的理解。

9月8日,医护人员向市民传授心肺复苏急救技能。 通讯员李院红摄

此外,志愿者服务队以健康义诊的方式,为居民测量血压等,根据相应的测量结果分别给予健康饮食建议。此次活动有效提高急救知识在街道辖区的普及率,增强了广大居民自救互救能力,为城市应急实力的提高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二个周六为“世界急救日”,又被称为“世界120”。今年9月12日为世界急救日,其主题是“ 疫情下的急救 ”。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