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2020-09-09 19:2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杜立峰)9月3日,河北省隆尧县关工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到该县魏家庄镇东庄头村八路军129师挺进支队东进抗日驻地旧址考察调研,并就旧址保护和开发利用寻计问策。

“这次活动主要是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挖掘隆尧红色元素、传承隆尧红色文化,弘扬‘129师’革命精神,打造隆尧县青少年爱国主义红色教育基地。”隆尧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少群说。

今年以来,隆尧县不断强化机制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该县成立了“隆尧县家校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扎实开展专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组织专家授课等形式,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宣传。该县还组织城区及部分乡镇中小学生到邢台地震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和“流动课堂”活动,通过向孩子们讲述隆尧白家寨大地震始末,引导学生学习“奋发图强,自力更生,重建家园,发展生产”的抗震精神,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热爱家乡、自强不息的情感。

据悉,今年以来,隆尧县建立各类家长学校32所,参加学习活动家长1.1万人。截至8月底,共开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知识竞赛问答、“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等活动15次,参加人数达2000人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