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领导活动>>

钱三雄在邢台市林业局调研

2020-09-11 11:47: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在市林业局调研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林业高质量赶超发展 为邢台市三城同创国土绿化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

9月10日,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到市林业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林业工作进行交流。他强调,邢台市林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高质量赶超发展,为邢台市三城同创、国土绿化、农民增收做出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钱三雄观看了上半年创建森林城市专题片,并听取了市林业局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对市林业局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指出,抓好造林绿化,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求的具体体现,邢台市林业系统要不断提高站位,以更高标准抓好林业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一三五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重点围绕造林绿化、全民增收、中心城市成长行动等方面下大气力。要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站位研究工作,立足于把邢台打造成京津冀的“大花园”、省会城市的“后花园”,坚持“保三争一”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在高质量赶超发展中持续走在前列。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改进作风,切实提高干部队伍业务素质,提升指导帮助老百姓增收的能力水平,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林业干部队伍。

钱三雄强调,要自加压力,突出重点,为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新贡献。要高水平推进创城工作,结合政策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强化薄弱环节,不仅在增绿、增景上下功夫,力争如期建成国家森林城市,更要在经营模式上进行探索,大力促进农民增收。要高强度推进国土绿化工作,调整优化森林树种结构,选择技术成熟、市场前景广阔、质效显著的树种,实现林业可持续发展。要不断拓展农民增收的渠道和路径,将“郝氏造林法”等成功模式延伸至苹果、中草药、花卉等种植中来,总结推广能够促进农民增收的真招实招。

钱三雄强调,要加强管控,巩固提升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的安全。要加大对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的保护力度,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研究在新体制下的管理措施,着力提高监测、防控和执法能力,从严打击涉林违法行为;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加强属地管理,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记者谢霄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