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隆尧县泜河生态观光带明年竣工

2020-09-12 14:26:21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河北省邢台市隆尧县泜河生态观光带三号拦河橡胶坝正在紧张施工。据悉,泜河生态观光带全部工程将于2021年下半年竣工。届时,景观带将构成一带、两园、三区、多节点的格局,达到“水清、岸绿、景美”的综合整治效果。

据悉,泜河在隆尧县境内长33公里,1964年断流后,河道生态一度陷入恶性循环。近年来,隆尧县对河道两侧进行了大规模绿化,使其生态环境得以改善,综合开发时机日渐成熟。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爱护我们的环境,借‘三城同创’的大好时机,全力打造好我们的生态家园。”隆尧县三城同创办公室负责人曹胜峰说。

隆尧县泜河生态观光带总投资5.13亿元,2018年开工建设。根据规划,隆尧县辖区泜河分三段开发:上游段13公里,打造现代农业观光带;中游县城中心段,长12公里,打造泜河生态观光带;下游段8公里,打造生态林绿色长廊。

隆尧县水务局副局长王磊介绍,泜河生态观光带计划划分森林公园区、历史文化展示区、滨水休闲区、象城湖水上公园区、生态廊道区等5个功能区,为县城居民提供旅游观光、采摘、娱乐场所。建设工程分为水系连通工程和景观工程,水系连通工程主要包括河道治理疏浚、新建左堤、河底防渗、南水北调连通工程和3座橡胶坝等,景观工程主要包括滩地绿化、园路广场、停车场、木栈道、景观照明及配套服务设施等。(露橦志、方伟峰、佩川)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