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河北日报邢台专辑>>

河北巨鹿实现农村党员干部档案集中智能管理

2020-09-14 10: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杨朝龙)2018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探索建立了高标准的农村党员干部档案管理信息中心,自主研发农村党员干部档案智能化管理系统,在河北省率先实现农村党员干部档案集中智能管理,已规范建立农村党员档案9517卷、农村干部档案2291卷,电子档案扫描5968卷,实现档案管理的“智能转接、智能审阅、智能统计”。

智能转接。在农村党员干部档案管理信息中心设立组织关系转接点,对办理转接关系的党员档案进行审查,党员可实现全过程办理。同步扫描纸质档案形成党员个人电子档案,上传至全县档案数据库,并自动生成组织关系转接电子信,下发至乡镇党委。乡镇党委可在线查看党员个人电子档案、组织关系转接电子信,及时对党员关系转接进行办理。

智能审阅。自主研发的农村党员干部档案管理系统具备研发在线审核、档案分类筛选、扫描图像校验、权限分配、定期备份五大功能,实现电子档案精细化管理。探索实行档案智能审查,将软件审核与人工审核相结合,对发展党员工作的环节、流程全面把关,软件自动识别不合格信息,并反馈给各乡镇进行整改。

智能统计。对农村干部档案实行动态化管理、智能化统计,对农村干部的年龄、学历、身份、奖惩及任职情况进行分类统计,为县乡党委管理农村干部提供科学依据。配套实行《农村党组织书记备案管理办法》,强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