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威县:全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2020-09-15 13:55:3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威县县委书记商黎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威县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

商黎英表示,威县将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精准招引一批“大好高优”项目。强化“亩均税收论英雄”鲜明导向,新引进项目全部达到“234+1.5”标准,现有工业企业强力改造提升。持续实施“工业转型升级年”和“百企转型”,培育一批骨干龙头企业,提升汽车及零部件、健康食品、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集群效应,创建一批省级以上知名企业和名优品牌。到2022年,主导产业集群产值均超100亿元的达到3个。

“在扩大梨产业规模的同时,威县强力推进智慧梨园、可追溯体系和分拣冷链物流建设,积极探索梨电商发展,努力搭建好产品从田间地头到餐桌的直通车。”商黎英表示,威县将大力实施农业转型升级,围绕“三带三园”现代农业总体发展格局,着眼高端品牌化培育打造,其中梨产业异军突起,面积已达到10万余亩,拥有世界上先进的品种和种植模式,均达到了绿色A级标准,今年预计产业总产值达到10亿元以上。

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商黎英表示,威县将强力推动生态环境各类问题短板整改到位,依托“互联网+监管”模式,有效运用“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方式,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就如何促进城乡统筹融合实现新突破,商黎英表示,威县将按照“1+3+6+180”空间布局,规划、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劳动力就业、生态治理、社会治理“六个一体化”形成成熟机制,构建功能更加完备、布局科学合理的新型城镇体系。(记者谢霄凌 通讯员赵国华)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