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200名困难大学生获市慈善总会助学金80万元

2020-09-15 14:01:4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4日,在河北省邢台市慈善总会、市教育局携手多家爱心企业和个人联合开展的“托举梦想,助力寒门学子”大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上,200名本年度经济困难的准录大学生每人获得4000元助学金,共计80万元。

本次活动的资助范围为,在邢台市普通高中学校就读,通过参加2020年全国普通高考被国内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录取,且按照志愿到校就读的大学新生。资助对象为,建档立卡家庭中(含脱贫享受政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及孤残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烈士子女;家庭遭遇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特殊情况导致入学困难的学生。

他们前期通过毕业学校填报《托举梦想,助力寒门学子资助申请表》,并出具扶贫手册、低保等困难情况证明材料,经过学校审核,再报各县(市、区)教育局审核确定,交邢台慈善总会确定资助名单。这次发放的资助金由市慈善总会和爱心企业家们采用现金方式分2批次8小组到各县核实信息并发放。

据悉,近两年来市慈善总会携手众多爱心企业相继开展了“关爱学子,精准助学”“大手拉小手”等十余个助学项目,累计资助1000余名困难学生,助学金合计100余万元。(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