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印发《实施方案》建设河北省最优营商环境体系

2020-09-16 10:03:07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企业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限压缩至1天

■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税务事项全流程在线一体化办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

9月15日,记者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建设河北省最优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邢台市印发了《关于2020年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体系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聚焦中国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18个一级指标,以及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用地保障、环保“一刀切”问题,确定了邢台市2020年建设全省最优营商环境体系的20项目标任务。

《实施方案》要求,到2020年底,市县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5%以上,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8天,企业买卖房屋综合服务窗口办理时限压缩至1天,低压小微企业办电全程不超过12天,供水、燃气报装时间不超过3天,跨境贸易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60%以上,办税“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不低于涉税事项的90%,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努力打造河北省最优营商环境。

在企业开办方面,精简企业开办环节,工商登记、公章刻制、税务事项全流程在线一体化办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1天。将原用工登记和社保登记2个环节合并为就业参保登记1个环节,企业网上办理(外资企业除外)设立登记时可一步办结。

《实施方案》要求,推进企业投资项目“两不见面+标准地+承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在各类开发区、工业园区、新区和其他有条件的区域实行区域评估替代项目逐一评估。实行数字化联合审图和联合验收。实行施工许可证全程网上办和并联审批,施工许可审批事项10日内办结。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时限压缩至18天。

《实施方案》明确,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能力。对高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主导产业、特色产业用地优先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予以优先保障。除房地产业外的产业用地,可以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年期出让方式供应。探索补充耕地指标区域平衡,统筹协调补充耕地指标充足地区和缺乏地区调余补缺。

针对治理环保“一刀切”问题,邢台市制定实施生态环境领域正面清单,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在确保污染防治设施稳定运行、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情况下,不限产、不停产、不检查、不打扰。建立完善防止“一刀切”常态化督导检查机制,畅通举报渠道,对存在的“一刀切”问题进行监督,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记者周林)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