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清河县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

2020-09-17 10:58: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殷晓娟)伴随着“打卡成功”的语音提示,早上8点,邢台市清河县谢炉镇王双庙村党支部书记王金晶便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年以来,清河县以“党建强基”工程为统领,在邢台市率先推行“全脱产、职业化、月薪制”的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强化提升基层组织力,探索激发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和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

清河县村干部以往大多是半经商半工作,村民办事不方便。为切实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意识,清河县按照“职责明晰化、承诺公开化、报酬绩效化、保障社会化”的工作思路,推行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实行村干部绩效考核机制,考核结果不仅作为村级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还直接与其工资待遇挂钩。同时,健全工作、会议、考勤、议事、廉洁、督查等日常管理制度,要求村党组织书记每周一至周五刷脸打卡上下班,其他村“两委”干部轮流值班,村级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