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开发区“亩均论英雄”催生“高产田”

2020-09-17 14:22:2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企业荣泰电力器材有限公司厂房出现闲置,2019年被定为C类企业。今年,该企业利用闲置厂房积极开展招商选资,成功引进德港电子、信产集成科技等8家科技型小微企业入驻,实现了“腾笼换鸟”。预计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亩均税收21万元,有效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投入产出率。

荣泰电力是市开发区企业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提升亩均税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开发区牢固树立“有限空间、无限发展”理念,不断优化资源要素配置和产业政策,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1-8月份,开发区130家参评工业企业亩均税收同比提升55.14%。

通过“亩均论英雄”改革,开发区企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进一步明晰,纷纷主动以提高亩均税收为标准,调整年度经营计划和远期战略规划。

光源太阳能是一家生产太阳能热利用及农村清洁取暖产品的企业,按2019年亩均税收,被列为B类企业。今年以来,该企业坚持以亩均税收为核心,以技术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主线,调整经营计划,研发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太阳能采暖系统、储热式电暖器、太阳能专用燃气壁挂炉系列产品,吸引国内众多知名企业洽谈业务。截至目前,已经与太阳雨、四季沐歌、新奥集团等10多家企业签订供货合同,有效地扩大了销售、增加了税收,年内有望由B类升级为A类。

同时,市开发区全面加大对A类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让企业在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获得发展红利。他们按照“四位一体”分包服务机制,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方案,帮扶责任人每周至少到帮扶企业走访一次,每天至少与企业负责人通一次电话,及时发现和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帮扶,晶澳(邢台)太阳能、晶龙光伏、金风科技等A档企业在开拓国际市场、贷款贴息、电费补贴、工业设计创新券、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支持,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周林 通讯员李院红)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