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信都区抗大陈列馆举办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2020-09-18 15:55: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今天上午,位于河北邢台市信都区的抗大陈列馆与全国八十余家纪念馆、博物馆同步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八十九周年主题活动,追思先烈,汲取奋进力量。

9月18日,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举办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

9时许,主题活动在陈列馆广场拉开帷幕。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唱抗大校歌。警报长鸣,全体人员为抗日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默哀。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突袭炸毁南满铁路,反诬中国守军所为。以此为借口,随即炮轰沈阳北大营驻军。第二天占领整个沈阳城,短短4个多月,东三省大好河山沦入敌手,3000多万父老成了亡国奴,开始了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讲解员为全体人员讲述了历史上的今天并带领全体人员参观抗大陈列馆。

同时,抗大陈列馆部分讲解员赴邢台市第十四中学和金华中学同步开展纪念活动,2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全体师生共唱国歌,在激昂的国歌声中重温中华民族不屈不饶、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抗大陈列馆社教科科长刘小燕为同学们讲述了《民族英雄杨靖宇》的故事,激励学生们要好好学习,继承先烈遗志。

邢台市第十四中学、金华中学和浆水完全小学学生代表表演手语《国家》,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九一八》,朗诵诗歌《不能忘记》《松花江上抗联英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增强学生们的爱国心和责任感。

随后,全体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追寻英烈足迹》纪录片、参观临时展览“抗大精神 永放光芒”,激发学生们责任感和爱国热情,激励大家立志成才,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