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隆尧县魏家庄镇:文化广场欢乐多

2020-09-18 17:0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潘志方、陈世革)9月15日晚,在隆尧县魏家庄镇肖庄西村文化广场,文化惠民演出正在进行,台下不时传出阵阵叫好声,尤其是本村的舞蹈队上场演出时,大家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

魏家庄镇肖庄西村文化广场上演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通讯员陈世革摄

南丈村文化广场上,午饭后村民围坐一起聊家常。通讯员陈世革摄

谁能想到,这个环境优美的文化广场原来竟是一片垃圾场。家住广场旁的肖庄村民杜大爷提起这个很是感慨,“原来一到夏天根本不敢开窗,味道难闻不说,苍蝇蚊子又多,真是苦不堪言!现在好了,建了文化广场,有了凉亭、长凳,周围种上鲜花,环境别提多舒适啦!”

村支书曹书申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大坑,经常有村民倒垃圾,也想了很多办法,铲车清理、围围栏、专人看管,但是都解决不了根本,这次我们下决心整治,也得到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文化广场建设深受大伙儿欢迎。”

南丈村文化广场村里的保洁员每天早晨打扫干净,给村民一个整洁的休息环境。通讯员陈世革摄

魏家庄镇南丈村的文化广场原本是一个废旧的老宅子,常年无人居住,周边也是常年堆满垃圾,村委会通过跟房屋主人协商同意后,出资修建起一个古色古香的广场,摆放上石碾、石磨等老物件,现在晚饭后群众都喜欢来这里溜达,热闹得很。

南丈村文化广场村民刘大爷在看宣传栏。通讯员陈世革摄

魏家庄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将文化广场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建设总体规划,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村级文化广场建设。目前,该镇25个村全部建起了500平方米左右的文化广场。

肖后村文化广场上村里的广场舞队每天晚上8点准点开跳。通讯员陈世革摄

魏家庄镇还利用农闲时间、节假日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多彩的文艺活动,将文化广场打造成丰富文化生活、增强农民体质、助推经济发展、促进乡风文明的重要阵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韩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