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邢台信都区:“拆迁清零”高效推进

2020-09-21 10:53: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上午,河北邢台信都区祥和大街北侧李村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雾炮车不停喷洒着水雾,大型钩机将一排排建筑拆除……李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1100户,涉拆面积38万平方米。目前已拆997户,完成任务数91%,拆除面积30.5万平方米,完成任务数81%。

李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加紧拆迁,是信都区全面开展“拆迁清零”行动的一个缩影。与此同时,信都区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工作也在快速推进。在邢州大道,城市道路绿线内一处二层民宅正在拆除,拆除面积近200平方米。不远处,达活泉办事处工作人员正对道路绿线内的某单位办公楼进行拆除。亚泰木业厂临街办公楼前,施工人员正加紧对道路绿线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拆除。在滨江南路西董村不雅建筑拆除现场,1.8万立方米的建筑垃圾已被清理完毕……

为贯彻落实9月15日邢台市城乡接合部综合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信都区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建立任务台账,在前期开展“拆迁清零”行动的基础上,组织各镇办、各部门团结协作,迅速推进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区始终高位推动,对清零点位定期查账、限时要账、完成销账、按账排名。

在拆迁过程中,信都区始终坚持依法拆迁、公平拆迁、阳光拆迁、和谐拆迁,对违法建筑依法、快速组织拆除,对合法建筑充分考虑、认真解决涉拆户现实困难,保障拆迁户平稳过渡。同时政府做好资金保障工作,解除基层后顾之忧,各镇办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实现全区高效和谐拆迁。

据悉,信都区各镇办各部门联合作战,“拆迁清零”行动氛围浓厚、进展迅速。本轮拆迁已完成43万平方米,本周已经完成6.7万平方米,腾退土地110余亩。

相关链接:

“拆迁清零”行动实施范围为市主城区“东环路—南环路—西环路—北环路”形成的围合范围内;任泽区、南和区及其他各县(市)“城区+园区”范围内。

“拆迁清零”内容包括已启动拆迁的棚户区(含城中村、旧城区、危旧房)改造范围内的建筑物;老旧小区(含机关企事业单位院落)内私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等;影响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建筑物及构筑物(含道路、公园广场绿地、河道水系、学校、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影响城市观瞻的不雅建筑及城市“疤痕”(包括与周边环境不协调的建筑物及构筑物,沿街拆迁遗留的建筑物以及项目已完成未拆除的临时售楼部等)。(记者张鑫)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