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见义勇为人员有了意外伤害保险

2020-09-21 11:12:12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委政法委经与中华联合保险河北省分公司多次洽谈,确定在邢台市范围内开展见义勇为商业保险工作,并就邢台市见义勇为人员入保签订协议。

据了解,见义勇为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机制的构建,旨在解决见义勇为人员的后顾之忧,让更多人在危难中勇于挺身而出,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解民忧的惠民工程。中华联合人寿公司将协助市委政法委进一步完善推进见义勇为保险机制,优化见义勇为人员意外伤害保险机制服务流程,不断在提升见义勇为人员意外伤害覆盖面和保障功能上下功夫,构建保险企业参与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协议规定,邢台市居民因见义勇为行为过程中所遭受意外伤害,被评定为“邢台市见义勇为模范”称号的人员,意外身故、残疾保险金额为30万元;意外医疗保险最高5万元;意外津贴险每人每天100元。同时为见义勇为人员慰问、子女上学教育补助等方面提供配套服务。(记者谢霄凌、通讯员王雷)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