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被授予“中国老子文化之乡”

2020-09-21 16:31:40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0日,河北省邢台市第四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沙河市举办,大会期间,为弘扬老子文化,沙河市在渡口川文化景观带举行“中国老子文化之乡”授牌仪式,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顾问、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郑一民为“中国老子文化之乡”沙河市授牌,沙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威接牌。

仪式上,由沙河市委宣传部、沙河市文联、沙河市文广体旅局主办,景莘公司、沙河市豫剧团承办,邢台学院戏剧影视艺术系孔丽云老师编剧并导演的大型实景剧《问道》隆重上演,为游客献上了一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位于渡口川文化景观带的广阳山是中华道教圣地,据史料记载,孔子曾三次向老子问道,其中一次就在沙河市广阳山。老子在函谷关写下《道德经》后,飘然而去,六年间(公元前477-471年)杳无音信,后经多方专家来沙河市实地考察论证,认定沙河市境内广阳山就是老子出关后隐居修改《道德经》、修行传道六年最有说服力的地方。2009年中国老子研究会命名沙河为老子的第二故乡。

近年来,沙河市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创新艺术表达、加强文旅融合,全面保护、发掘、传承、发扬老子文化,打造“老子文化之乡”,老子文化成为了引领沙河市发展的一面旗帜。(记者刘瑶)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