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临西:稳外贸“组合拳”助力轴承出口逆势飘红

2020-09-22 11:29:14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8月底,公司轴承产销量与去年同期持平。这可多亏了县里打出的稳外贸‘组合拳’。”河北邢台临西县河北亿泰克轴承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志民连连点赞。

作为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轴承产品出口共建基地,临西县拥有外贸自营轴承出口企业47家,产品出口80余个国家和地区。针对疫情期间,轴承外贸企业面临的履约接单困难、物流运输受阻等问题,临西县着力打好“优服务、拓渠道、调布局、转市场”稳外贸“组合拳”,推动轴承出口逆势上扬。上半年,临西县轴承企业累计完成出口1961万美元,同比增长1.2%,10家轴承企业出口增幅达到15%以上。

专班助企,包联支持“优服务”。县领导牵头成立外贸服务专班,组织发改、工信等部门和10个乡镇(园区)逐个企业派驻服务专员,实现全县轴承外贸企业服务全覆盖,“快捷通道”帮助解决企业防疫物资、用工、资金等问题132个。还出台“促进外贸发展十二条”等政策,落实进出口奖励资金和外贸发展专项资金35万余元,使得企业产能恢复率达到100%。

线上贸易,云端路径“拓渠道”。临西县引导轴承外贸企业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中国制造网开展跨境电商业务,入驻轴承出口企业13家,实现线上出口贸易额近50万美元。依托国内最大的轴承产业全链条智慧服务平台“找轴网”,为外贸企业在原材料采购、物流配送、金融融资等方面开展集约服务。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轴承企业降低生产成本近1000万元,新增出口实绩企业5家,全县累计新增轴承订单600余万美元。

两腿走路,内外兼顾“转市场”。通过对接各类工业制造业协会、争取上级工信部门支持等措施,临西县帮助轴承企业开拓国内市场,大幅降低经营风险。

预警指导,有的放矢“调布局”。该县加大对外贸大户“订单+清单”预警监测,目前,临西县已有20余家外贸自营出口轴承企业做出布局拓展调整,构建形成了以中东、东南亚等地区为主,欧美地区为辅的战略性出口新格局。(记者郭文静 通讯员何连斌)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