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出台方案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2020-09-22 11:35:1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出台方案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从市卫健委获悉,近日河北省邢台市出台《贯彻健康中国行动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和2030年,邢台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分别不低于22%和30%,邢台市居民无烟法规保护人口比例分别不少于30%和80%,邢台市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达标优良率分别不低于50%和60%,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力争每年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

《实施方案》对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的总体目标进行了明确,即:到2022年,健康生活方式加快推广,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健康生产生活环境初步形成,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到2030年,全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健康生活方式得到普及,人均健康预期寿命明显提高,城乡居民主要健康影响因素得到有效控制,重大疾病和慢性病导致的过早死亡率明显降低,健康公平基本实现。

贯彻健康中国行动的主要任务重点从预防为主、关注重点人群和推进防治结合三方面,实施十五项专项行动:实施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全民健身行动、控烟行动、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健康环境促进行动、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职业健康保护行动、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心脑血管疾病防治行动、癌症防治行动、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行动、糖尿病防治行动、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行动。《实施方案》要求,通过政府、社会、家庭、个人的共同努力,努力实现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提高生活质量的目标。(记者王勇)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