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城管局10项措施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2020-09-22 14:55:5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项措施包括严查露天烧烤、加强扬尘管控、使用新能源环卫车辆等

■全面推进“以克论净”考核标准,今年主城区和县城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

■今年年底,环卫车辆实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替换

连日来,河北省邢台市城管局全面落实《邢台市空气质量“退后十”方案》要求,制定专项实施方案,采取10项有力举措,全力推动邢台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据悉,市城管局组织邢台市城管系统,重点在城市及县城建成区采取严查露天烧烤行为、严禁店外修车及店外喷漆作业、实施道路游园广场错时施工、推进环卫车辆新(清洁)能源替换、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监管、加强线性工程扬尘管控、强化拆迁工地扬尘管控、加大园林绿化防尘力度、提升城市道路扬尘防治水平、强化裸露地面扬尘管控10项措施,进一步拉高工作标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靶向施策,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具体落实方面,市城管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加强市政、道路等线性工程管控,与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签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承诺书》,明确各项工作举措及责任。对邢台市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加强监管,全部使用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或清洁能源、新能源车辆;加强各类拆迁施工工地管控,严格落实围挡、洒水、喷淋、喷雾等防尘措施,及时清理废弃物,裸置时间超过3个月的,进行绿化、铺装。园林绿化过程产生的种植土、弃土、余土等及时清运,种植完成后的树坑覆盖卵石、树穴箅子等;全面推进“以克论净”考核标准,扩大机械化清扫范围,确保2020年市主城区和县城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采取绿化、透水铺装、地面硬化或者遮盖等防尘措施,加强城镇裸露地面扬尘防控。同时,要求在今年12月底前,环卫车辆实现新能源或清洁能源车辆替换。(记者张鑫 通讯员刘张焱)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