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经济生活>>

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同样一亩地收入翻一番

2020-09-23 16:39:49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快来尝尝我们家的黄瓜,多汁又脆甜。”来到河北省邢台市开发区留村办事处善南村计春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基地,赵计春笑得合不拢嘴,“今年我种的黄瓜、菠菜和西兰花,化肥一点儿都没用,用了酵素肥,瓜果蔬菜实现增产,品质也特别好,光9个大棚蔬菜就比去年多赚了10万多。”

赵计春是善南村人,2017年1月注册计春家庭农场蔬菜种植基地,流转本村农户土地24亩,主要劳动力3人,年季节性雇工150余人,主要从事西葫芦、黄瓜、豆角等大棚蔬菜种植。

在蔬菜种植基地,赵计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化肥钱省了3000多元,一方面节约了人力成本,另一方面施过酵素肥的蔬菜品相更好,储存时间更长,售价也比普通蔬菜每公斤高出1元钱,平均每亩蔬菜收入7000多元。

多年来,赵计春积攒了丰富的种植经验,种出的蔬菜口感佳、耐储存。对于每一位上门来“取经”的乡亲,他将自己的种植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对方。为了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他甚至把自己的销售渠道分享给村民,帮助村民致富。

据了解,近年来,市开发区有效整合农业资源和生产要素,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布局。众多赵计春们,通过资源循环利用,让废弃物变废为宝,走出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发展之路。(记者杨永丽 通讯员李院红)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