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信都区:辣椒红,红出致富好路子

2020-09-24 16:1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村民正在采摘辣椒。李静摄

红红的辣椒大丰收。李静摄

河北新闻网讯(周运书) 正值辣椒收获的好季节,邢台市信都区宋家庄镇杜树村杜恒农场百亩辣椒种植基地红红火火,村民穿梭忙碌在田间,欢声笑语忙丰收。

杜树村杜恒农场百亩辣椒种植基地是宋家庄镇重点扶持的“千斤粮、万元钱”项目之一,通过土地的流转、产业的带动、吸纳就业等措施带动周边的群众脱贫致富。基地先期种植优质辣椒100余亩,目前已经采摘辣椒20万斤,吸纳近百名群众进入辣椒基地务工,实现了发展一项产业、带动一方群众致富的目标。

孟彐英就是采摘辣椒大队中的一员,她是2018年脱贫户,她说:“在这干活一天能收入七八十块钱,也不累,大家拉拉家常、说说笑话,轻轻松松就能挣钱”。

近年来,宋家庄镇围绕“千斤粮、万元钱”目标,结合脱贫攻坚,大力发展现代高效农业,引导各村创新思路、鼓足干劲,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