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河北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20-09-24 16:58:5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保持清醒头脑掌握工作主动狠抓责任落实 力争不发生不感染确保不扩散不反弹

9月23日下午,河北省邢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小组和市直有关部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要位置,保持清醒头脑,狠抓责任落实,牢牢掌握主动,科学有序地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力争不发生、不感染,确保不扩散、不反弹。

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市领导宋华英、张强、宋洪修、邓素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年初到现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科学有序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积累了很多经验,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看到境外疫情还处于高发阶段,国内疫情时有反弹,邢台市疫情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秋冬季节风险更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懈怠心理,按照省、市部署要求,切实把存在的短板、漏洞、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出来、补上去,把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好。

会议强调,要始终掌握工作主动。对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来邢台的人员以及其他存在风险的人员,要准确掌握情况,一旦发现疫情果断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并立即按规定采取措施。要突出抓好学校、养老机构、监狱等重点部位、人群和环节,确保不出事情。要对进口海产品、肉制品等进行常态化检测,做好以疫苗为主的物资储备工作,完善应急方案,提升应对能力,力争不发生、不感染,确保实现不扩散、不反弹目标。

会议要求,要始终狠抓责任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牵头部门要担当担责、敢抓敢管,坚持谁分管谁负责,严查不负责任的事、不负责任的人,并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处理意见。要对做得好的进行表扬奖励,做得不好的要承担责任,推动形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的干事氛围,以责任落实倒逼各项工作底线不出问题。(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