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相约十月!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10月22日开幕

2020-09-25 17:3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于10月22日在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开幕。

本届大会以“共享科研成果•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由中国种子贸易协会、河北省种子协会、北京市海淀种子商会主办,旨在加快十字花科蔬菜从产学研向市场方面的转化,展示新品种,传递新方向,促进我国十字花科蔬菜育种水平和十字花科蔬菜产业整体提高。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蔬菜生产国和消费国,其中十字花科蔬菜种类最多、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约占全国蔬菜种植面积的30%,在蔬菜产业中具有重要地位,常见的大白菜、甘蓝、萝卜、花菜、菜心、青梗菜等均属于十字花科蔬菜类。

基于首届大会的良好基础和我国十字花科产业面临的加快转型升级新阶段,本届大会采用“政府+行业协会+媒体+园区+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流通商+加工厂”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展示全球十字花科最新科研品种与最新发展方向,以国际化为出发点,以产业化为落脚点,以专业化贯穿会议。种植水平更高,参与群体更广,展示品种更丰富,推广我国优秀的蔬菜品种及相关产业,促进产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对来自国内外150余家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的2085个十字花科蔬菜品种进行集中展示观摩,从中评选出约80个优秀品种,设置“全国十佳白菜类(含青梗菜)、甘蓝、萝卜类(含樱桃萝卜)、苤蓝、西兰花、花椰菜、芥蓝、菜心展示品种排行榜”,由组委会颁发证书和奖牌。与此同时,还将邀请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科研专家、种子企业、市场流通、蔬菜种植、种子生产加工、蔬菜农用机械企业代表及专家,针对目前产业的科研方向良种推广、种植技术、流通、加工等热点问题进行高峰论坛、圆桌会议,给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促进我国十字花科蔬菜育种水平和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的整体提高。

据了解,本届大会将对地展进行延伸,打造从专业地展到观展、观光、休闲的一体化地展模式,提升体验。从十字花科蔬菜的品种选育、种子生产加工、栽培种植、冷链物流,到蔬菜深加工、营养保健等,真正搭建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链发展互动交流平台,共同谋划产业提升路径。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将在首届的基础上对地展小程序和会议网络直播进行提升,会议开幕式和高峰论坛通过专用传播营销平台全球直播,地展品种将分作物进行多场专业直播,更高效地共享产业新格局。十字花科产业大会小程序将承担展览展示、交易洽谈与信息发布三大功能,实现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的线上与线下数字化联动,打造可视化、信息化、可持续大数据专业服务平台,吸引更多的优秀品种和前沿技术参与,推动十字花科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