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邢台市首家房产交易业务金融机构电子签章上线

2020-09-27 14:42:39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沧州银行邢台桥西支行在邢台市金融系统率先启用了房产交易电子签章,实现金融业务与房产交易自动审核后电子签章网上办结。

据悉,邢台市住建局自2019年4月起,依托互联网+智慧(手机APP)台建设,开创了市区线上线下一体化房产交易电子印章服务模式,实现了房产交易业务网上受理、网上审核、自动生成合同模板、电子签章生效、跟踪监管全流程的网上操作。

金融机构电子签章在房屋交易产权管理系统中的应用,实现了即审即签,即:系统内线上审核,审核结束即签章完成,大大减少了业务中间流转环节,节省了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同时,电子印章的使用需要密钥及授权,在业务操作过程中全程留痕,一键存储,便于跟踪监管,比实体印章更好管控,安全系数高。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融机构电子签章在房屋交易产权管理系统的应用实现,为各部门之间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供了便捷。(记者谢龙 通讯员彭红治)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