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区县新闻>>

任泽区:​中秋节里话丰收

2020-10-09 16:02:0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既是国庆节又是中秋节。这天一大早,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岭四村村东的玉米地里就传来机器收割的轰隆声。

只见收获机的“巨牙”把近2米高的玉米秸秆和穗子全部吞进肚子,经过“肠道”的运转,玉米棒留在箱子里,玉米秸秆则被打成粉末,从机器一侧倾泻而下。村民倪会群站在地头,脸上溢出笑容:“丰收了,这个‘十五’过得更加圆满。”

今年46岁的倪会群,与土地打了20多年交道,是种庄稼的好把式。2015年,他扩大种植规模,承包了1000余亩土地种植小麦、玉米,还牵头成立了会群农机服务合作社。

“我种的是粮饲通用型玉米,今年玉米钻心虫防治效果好,玉米品质比去年还要好,你瞧俺的玉米果穗又大又饱满,每亩地能比去年增收100多斤。”倪会群说,两名农机手,8天就能完成1000亩地的秋收。这在以前,需要30多个人连收20多天才能干完。

除了收获自家地里的玉米,秋收期间,会群农机服务合作社还为周边村民提供机收服务,赚取“佣金”。目前,会群农机服务合作社有大型玉米联合收割机、小麦联合收割机等各类农业机械设备70多台,为村民提供耕地、播种、喷药、收割等一条龙式土地托管服务。

据悉,作为第二批全国主要农作物基本实现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任泽区拥有耕整地机具1400余台、播种施肥机械7000余台、联合收割机1600台套、大型自走式高效植保机械71台、植保无人机22台,节水灌溉基本实现全覆盖,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5%以上。(记者武健 通讯员张文丽、宋杰)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