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钱三雄主持召开城市经济综合体发展工作调度会

2020-10-10 11:04:2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钱三雄主持召开城市经济综合体发展工作调度会强调

创新发展动能不拘一格施策叫响邢台优势 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跨越发展

10月9日,“双节”假期过后第一天,河北省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城市经济综合体发展工作调度会,听取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区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宋洪修、张志峰、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在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上意识逐步强化,措施从无到有,力度不断加大,配套服务和政策支撑体系逐步健全,取得了初步成效,特别是在众创空间、楼宇经济、电子商务、科技产业园、城市工业等方面进展明显,值得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要看到,这项工作与邢台中心城市加速成长、与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目标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继续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努力实现新突破,形成新格局,取得新绩效。

会议强调,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是落实新发展理念、培育新发展动能、构筑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抓手,是打造“三创四建”“邢台版”“落实版”的重要载体,也是邢台在区域城市竞相发展中脱颖而出的“法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好区位、空间和人才优势,创新发展动能,全力以赴推进城市经济综合体跨越发展。

会议强调,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决不能因循守旧、“穿新鞋走老路”,必须打破条条框框,冲破思想牢笼,不拘一格施策,迅速汇聚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的合力,形成建设热潮。目标设定上一定要高远,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能强则强,能大则大。建设标准上决不能小打小闹,必须严把亩均投资强度、容积率和亩均税收关。规划建设上要注重集聚效应,积极谋划建设科技创新带、科技创新环、科技创新谷等。投资主体上要坚持市场能做的一定让市场去做,努力吸引各类资本前来投资。发展模式上要灵活创新,努力形成生动活泼的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要叫响邢台优势,打造发展城市经济综合体的最优政策、配套和服务支撑体系。要研究制定最富有吸引力的优惠政策,努力让邢台成为最适合城市经济综合体发展的城市。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承载力,吸引更多的项目和企业入驻。要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让客商享受到最好的服务、得到最大的优惠。要提供“妈妈式”服务,做到“围墙内的事帮办、围墙外的事包办”。要树牢“你发财、我发展”理念,让企业来邢台有钱可赚。要坚持“二话不说、干了再说”,真正让投资商在邢台感到舒服、舒适、舒心。(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