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牛企牛人>>

赵庆祥:“最美退役军人”

2020-10-11 11:06:02 来源:邢台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99年9月,赵庆祥转业到供电系统工作。2012年6月开始,他被安排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邢台供电分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工作,至今没有换过岗位。配网运行、维护、检修、巡视、配网工程验收、送电等各项工作在他的管理下有条不紊。“在部队,我是一个兵,我的一言一行代表的是军队的形象。现在,我是一名供电员工,还是一名党员,我代表的就是供电企业形象、党的形象。我干得好了,群众就会称赞国网公司,就会称赞咱们的党!”在赵庆祥的工作日志中这样写道。

1988年,赵庆祥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那一刻起,对党忠诚成为他最鲜明的党员本色。他每天一大早就来到办公室,与同事交接班、填写记录,查看昨天晚上的工作信息、安排当天的巡视工作等。蓝色的头盔,蓝色的外套,这是电网人的工作服。在邢台市赵庆祥所在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已经成为辖区一道美丽的“蓝色”风景线,20年来,在赵庆祥的眼里,没有工作时间内外之说,只要是群众有需求,他马上背起工具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因此,大家都称他为“电力110”、“可爱的能源卫兵”。

他用一串串为民服务的点滴,深刻诠释了一名退役军人不变的底色、一名共产党员鲜明的本色、一名电网人永恒的“蓝色”,他不愧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记者苗伟 通讯员孙连明)


来源:邢台晚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