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行为

2020-10-12 16:40:10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规范交通秩序,深入开展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一盔一带”专项行动,切实保障沙河市道路平安、畅通。近日,河北省邢台沙河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及事故多发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严查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10月3日下午16时20分许,市区中队霍亚伟等人在机场路开展统一行动时,发现一辆二轮摩托车驾驶员未佩戴头盔,于是民警依法将其拦截,比较有意思的是,驾驶人丁某车上就放着头盔,当民警问其为什么拿着却不戴时,丁某回答,麻烦……

安全问题还能嫌麻烦?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和安全教育后,依法给予其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

交警提示:

一般摩托车在发生交通事故时,由于速度惯性,人体往往是头部先向前撞击和跌落,而头部是生命的要害部位,又极其脆弱。如果不采取安全防范措施戴上安全头盔,发生交通事故时,受伤和死亡的机率相对于采取安全防范措施要高得多。在此,我们也真诚奉劝那些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人,不要忽视“戴头盔”这个小小的举动,它是生命的重要保证,在你驾驶和搭乘摩托车外出时请一定按规定佩戴好安全头盔。

来源:沙河发布微信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