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市税务局“三牢记三继续”巩固脱贫成果

2020-10-13 15:08:50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邢台沙河市税务局扶贫人员坚持“三牢记三继续”,对脱贫人员脱贫不脱帮扶,不脱政策,建立防返贫机制,使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三牢记三继续”即:牢记扶贫职责,继续走访不松劲;牢记扶贫政策,继续落实不松劲;牢记扶贫要求,继续防返贫不松劲。该局帮扶的刘石岗乡、綦村镇14个村91个贫困户脱贫后,局党组对扶贫工作继续进行定期研究部署,督促督导,74名帮扶人员不撤离、不松劲,各项扶贫工作持续、有序开展。继续履行“结对帮扶公示牌”上的帮扶承诺,保持与贫困户联系依旧畅通,及时了解贫困户所盼、所需、所急、所求。开展扶贫政策落实“回头看”,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建立一月一次排查防返贫隐患制度,扶贫人员“一家一家地看,一户一户地问,一次一次地研判分析”,做到返贫隐患早发现、早消除。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建立脱贫人员信息平台、收入变化平台等,一旦发现脱贫群众的经济来源信息发生异常变化,立即进行分析研判,予以补救,制止返贫现象酿成事实。(韩建元)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