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科教文卫>>

河北巨鹿:医疗救助 防病致贫

2020-10-14 17:56:28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积极探索致贫返贫预警处置新措施,尝试预防因病致贫保障新举措,用“真举措、真投入、真付出”阻断群众“因病致贫”。截至8月底,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有5681人,医疗救助基金支出783.77万元。

大屯头一村村民田顺花患多发性骨髓瘤,从2018年至今一直住院治疗,累计住院花费24万多元。经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等报销后,个人仍需支付8万元,给家庭带来沉重负担。巨鹿县医保局第一时间发现情况,通过县防贫系统核查相关信息,认定其符合救助条件,对其自付部分按80%比例提供医疗救助。同时,为田顺花办理了门诊特殊疾病专用证,享受门诊慢性病待遇,有效缓解了她的经济负担。

为帮助更多田顺花这样的救助对象,巨鹿县不断提升医保服务保障能力,依托拥有医保大数据的优势,通过医保系统大数据比对,设置防贫预警线,动态监测“疑似”人口,及时拉响防贫“警报器”,精准锚定医疗救助认定资格及救助额度。同时,积极加大政策措施救助力度,在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的三重保障基础上,精准把脉,落细门诊慢性病、长期护理保险等政策,有效满足贫困户保障需求。(记者张鑫 通讯员李振胜、孙玲爽)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