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国家节水型城市现场考核组莅邢考核

2020-10-15 11:36:16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2日至14日,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会长、原住建部城建司副司长章林伟带领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组来邢台市,对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考核。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考核总结汇报会并汇报了邢台市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情况,副市长张志峰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了邢台市创建工作汇报,观看了创建节水型城市专题片后,考核组认为,邢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创建工作组织有力;坚持规划引领,完善制度,逐步提升节水成效;发挥经济杠杆作用,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强力宣传发动,全面营造了浓厚的节水氛围,总体上达到了国家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考核组建议邢台市进一步加强节水管理机构建设,深入持续加强节水工作监督检查和指导管理;进一步规范城市节水统计,提高城市节水工作管理水平;加快推进公共供水管网分区计量管理,稳步推进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的创建工作。

董晓宇在汇报时说,近年来,邢台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动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以建章立制为导向,健全法规依据,编制发展规划,完善管理制度,奠定节水型城市建设基础;以节约高效为目标,抓好“三个载体”创建工作,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强再生水循环利用,强化节水基础设施建设;以严格精准为准则,注重管养,推进节水管理规范运行。下一步,邢台市将以此次验收指导为契机,认真落实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措施,持续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

张志峰表示,邢台市将全面对标考核要求迅速整改,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落实上务求实效,更高质量地做好节水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和坚强保障。

在邢期间,考核组查阅核实了相关资料及有关基础台账,并分五组现场查验了晶龙电子、市三院、恒大名都小区、市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多个点位。(记者马维勇)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