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区县新闻>>

河北沙河:搭平台稳就业

2020-10-17 15: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7日,河北邢台沙河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沙河市人民公园北广场举办。图为招聘会现场。通讯员张延飞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7日讯(通讯员张延飞)今天是国家扶贫日,河北邢台沙河市“就业扶贫行动日”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沙河市人民公园北广场成功举办。现场招聘企业超过120家,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个,进场1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632人次,招聘现场供需两旺、成效显著。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沙河市人社局坚持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放在首位,积极搭建平台,促进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稳岗就业,破解疫情下就业困局。一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成立招聘会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优化疫情防控方案。现场分散布展,招聘单位和进场求职人员全部佩戴口罩,逐一测量体温、扫描河北健康码,每个摊位配备免洗酒精洗手液,现场广播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提醒。二是多途径强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人力资源网、104广播电台、乡村大喇叭等多种媒体媒介进行岗位征集、信息发布和求职意向登记,提高就业政策知晓度和就业服务的覆盖面。特别是对有求职意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做到“一对一”联系,“一对一”推荐。信息推送覆盖所有乡镇和村,发布政策和岗位信息5000余条。三是优化现场招聘+线上带岗。 在开展现场招聘的同时,“沙河就业”微信公众号同步开展网络招聘,通过“太行直播平台”同步开展视频直播带岗,线上对接交流突破2万人次。 四是划区招聘提高招聘针对性。现场设立农林牧渔、培训教育、商贸餐饮、玻璃建材、建筑制造5个专区,方便各类专业人才有针对性地求职对接,为用人单位提供个性化的人才服务。五是提供就业创业打包服务。现场设立包括政策宣传、创业指导、创业孵化、职业培训等综合服务台,为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提供全面综合性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