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印发《方案》 ​制定加快白色污染治理任务书时间表

2020-10-21 17:23:15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邢台市发改委、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为加快白色污染治理定下任务书、列出时间表。

《方案》综合考虑邢台市的实际情况,以2020年、2022年、2025年为时间节点,针对不同塑料制品积极探索禁限管控模式。力争到2025年,全市塑料制品生产、流通、消费、回收处置等环节管理制度基本建立,一次性塑料制品消费量进一步减少,塑料垃圾实现零填埋,替代产品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塑料污染得到有效控制。

《方案》坚持强化源头管理的原则,规定在全市范围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25毫米的超薄塑料购物袋,禁止生产、销售厚度小于0.01毫米的聚乙烯农用地膜,禁止以医疗废物为原料制造塑料制品。全面禁止废塑料进口,严格落实《进口废物管理目录》,严禁境外废塑料过境、入境。到2020年底,全市范围禁止生产、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一次性塑料棉签;禁止生产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到2022年底,全市范围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用品。

《方案》对不可降解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宾馆酒店一次性塑料用品、快递塑料包装等四类塑料制品提出了明确的禁止、限制使用规定。

《方案》鼓励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推广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设置自助式、智慧化投放装置;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解包装膜(袋);建立集贸市场购物袋集中购销制,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的便利性。(记者杜烁)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