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襄要闻>>

2000余十字花科蔬菜大比拼 84个品种“C位”出道

2020-10-22 13:57: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视频拍摄、制作:赵冬玉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10月21日,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专家评审活动在河北捷如美农业展示示范园区举行,2085个十字花科蔬菜品种参加评审, 84个优秀品种脱颖而出。

参加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专家评审活动31位专家现场合影。 赵冬玉摄

本次评审分为甘蓝、西兰花、花椰菜、大白菜及快菜、萝卜苤蓝5个组别,每组配备5-7位相关领域的评审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权威十字花科育种家、企业代表等31位专家深入田间,现场盲评,评审出甘蓝组品种21个,花椰菜组品种21个,西兰花组品种14个,白菜及快菜组品种11个,萝卜苤蓝组品种16个。

专家正在田间查看蔬菜长势。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组委会供图

据了解,本届大会参选的蔬菜品种来自国内外150余家企业、院校和科研院所,有国际知名企业的标杆品种,有国内优秀企业的拳头产品,还有科研院所、大学的最新科研成果,优秀品种齐聚一堂,同台竞技。参选蔬菜包括,甘蓝701种、花椰菜422种、西兰花(西兰苔)288种、萝卜228种,白菜188种、青梗菜87种、菜心菜苔41种、苤蓝34种、芥蓝36种、快菜31种、芥菜15种、芜菁14种,涵盖早中晚及不同茬口和用途。

专家正在评测蔬菜品种。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组委会供图

蔬菜品种展示。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组委会供图

记者在现场看到,评审专家结合蔬菜重量、颜色、口感、形状、抗病性等基本评审指标,各组别依据本组蔬菜特点在评分时有所侧重。如甘蓝组关注叶心颜色,西兰花组注意茎是否存在空心,花椰菜组观察花球松散程度,大白菜及快菜组对品种抗病性尤其在抗白菜三大病害上更为关注,萝卜和苤蓝组仔细比较各品种耐糠性。专家经过多轮筛选对品种进行综合测定,优中选优,在评审大会推荐品种的同时,不同品种的不同评选意见进行专业碰撞,加深了国内外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的交流,促进育种水平提高,为后续市场发展提供意见和指导。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推荐品种名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