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邢台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5次例会

2020-10-29 16:11:53 来源:邢台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委市政府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5次例会

加快解决投资不足这一总问题在突破“大好高优”项目上全力出击 

10月28日晚,邢台市召开项目“双进双产”工作第15次例会,通报近半个月来邢台市招商选资、项目建设情况,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就抓好下一步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宋华英、魏吉平、邱文双、张强、尹全峰、宋洪修、邓素雪出席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邢台市招商选资工作和各县(市、区)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情况,市发改委通报了邢台市项目建设工作情况,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了项目用地情况,市工信局通报了邢台市亩均税收提升、技改项目情况。随后,与会市领导向项目“双进双产”绩效综合排名后三位的临西县、柏乡县、南和区提出问题,并就进一步改进工作讲了意见。

钱三雄强调,要统筹大抓项目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实,加快解决投资不足这一困扰邢台发展的总问题。既要抓好工业投资、新兴产业投资、技术改造投资,也要抓好交通、农业、服务业、生态环保、教育卫生、文化旅游等其他条线的投资,形成各行业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要制定落实补长短板的针对性措施,把责任压实,切实改变“议而不决、行而无果”这一困扰邢台发展的坏现象、坏习惯。各县(市、区)、各牵头部门要针对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认真分析、找准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要进一步强调风气、观念、作风、标准、责任和规矩,理清压实责任,该谁负责的一定要让他负起责任;要敢抓敢管、真抓真管,尤其是在产业结构调整上要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不怕死的功夫,说到做到,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致、做扎实。

钱三雄要求,要及早谋划明年乘势而上的方案,把项目招引、要素准备、政策配套、向上争取、服务措施等各项工作量化、责任化、明确化,做到可操作、赶早、争主动。要痛下决心,在突破“大好高优”项目上全力出击,加快在新兴产业、重大项目引进和城市经济综合体建设上采取措施。在项目引进推进过程中,要赶紧谈,赶紧签协议,赶紧挂牌出让土地,赶紧动工建设,坚决守好“主体工程动工”这一标准,防止弄虚作假。

董晓宇强调,要高度关注投资与生产的关联性,特别是要注意工业企业前三季度用于投资建设或升级改造生产设备的情况。要解决好当前企业运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外贸企业全走遍,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要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全国和全省规划,把邢台市规划做扎实,更好地指导“十四五”期间邢台市各项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记者张文学)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