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新闻>>邢台头条>>

285元12月25日截止!邢台市信都区城乡居民医保1日起可缴费

2020-10-30 16:30:02 来源:牛城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邢台市信都区城乡居民医保1日起可缴费

每人缴费标准为285元,12月25日截止

10月29日,记者从邢台市信都区医疗保障局获悉,11月1日起,邢台市信都区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开始缴费,缴费标准为285元,缴费日期截止到12月25日。

据邢台市信都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城乡居民医保参保费缴费标准为285元,包含5元长期护理险。居民可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通过所在村组(社区)的代办员使用社保费智能交费终端进行交费,还可通过关注“河北税务”或“信都区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行缴费。

在邢台市范围内首次参保的居民,持身份证、户口簿先到所属居委会(村委会)参保缴费处或区居民医保中心业务窗口进行人员新参保登记,然后通过税务部门缴费途径进行缴费。“年底前出生未满3个月的新生儿,如果先缴纳明年的医保费用,将不能再缴纳今年的医保费用。”该负责人说,居民一定要整户参保,避免影响就医报销。

针对特殊人群的参保费,有不同的优惠标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全部由财政资助参保,个人不用缴费。低保人员个人缴费部分资助60%,为168元。五保人员个人缴费部分100%全额资助,资助标准为280元,其中,长期护理险5元不在资助范围。(邢台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平)

来源:牛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